banner1 banner2 banner3
 

 

瀏覽總人數:2056541
今日瀏覽人數:1

 

最新消息 知識分享

冬季保養報你知

2013/11/14

 

    天感覺車子發不太動,暖氣不暖還有異味等俗話說三分修車七分養車,車友們都知道季節轉換之時愛車也要勤保養,冬季來臨您知道愛車需要保養什麼嗎?!小編替各位找到汽修達人來為大家一一解說:

(一)      輪胎保養及胎壓檢查

橡膠會因為氣溫的降低而變硬變脆,摩擦系數會降低,容易出現漏氣、扎胎的情況,秋冬季氣溫低,輪胎要增補氣壓 (夏天溫度高,輪胎氣壓相對要低)

(二)      通風系統清潔

汽車的空氣流通十分重要,直接影響車內的空氣品質,因此必須要檢查車內空氣迴圈系統,且冬季為過敏性鼻炎及哮喘的好發季節,可以在空調系統內安裝空氣過濾器,減少過敏原,並檢查暖風系統是否故障。

(三)      車體外部保養及車內部清潔

秋冬的早上,露水較多,汽車表面往往很濕潤,假如車輛的表面有顯著的刮痕,就應及時做噴漆處理,以免刮痕部位受潮而銹蝕,當然車外保養車內少不了,保持車內環境乾淨也很重要。

(四)      蓄電池

低溫環境蓄電池電容量比常溫電容量低,因此需補充蓄電池電解液,並調節其比重。

(五)      防凍液及機油

檢查防凍液的量是否適量(降低凝固點,提高沸點)。冬季對汽車的潤滑要求較高,所以對於使用時間已長、顏色較黑、附著力較差的機油都應該更換,確保發動機啟動順暢。

 

歡迎來到車之輪汽車百貨讓我們替您選購適合愛車的用品及百貨

車之輪啾感心ㄟ服務還提供年終汽車健檢免費喔!!!

您的行車安全就由車之輪替您把關

讓車之輪陪您與愛車一起度過這寒冬吧!!!

 

車之輪全省連鎖直營店:

l  永華門市: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433     TEL06-2990139

l  中華門市: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235     TEL06-2896898

l  永大門市:台南市永康區市永大路二段655號  TEL06-2037375

l  永康門市: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南路633       TEL06-2426969

l  嘉義門市:嘉義市西區北港路303           TEL05-2813939

l  官方網站:www.car-no1.com.tw

l  FB粉絲團:車之輪星分享

l  免付費洽詢專線:0800-666-839

 

 
 

 

回上一頁